白芍的百宝箱

白芍的百宝箱,记录一下我的私藏。可能会有安利,repo等








【香水】star trek系列香水香味描述以及图片展示

星际迷航香水




具体香料配方可以查看官网,我只阐述我的观点想法,并不专业,气味分析因人而异。




Pon Farr:


这个是在这个系列香水里面,我比较喜欢的一款。以果味和花香味主调,相对来说比较中规中矩的女士香水。


前调相对比较冷淡,有一种早晨露水剔透但又抑制情绪的无味,没有像常规香水一喷出来就绽放气味的感觉。但是这个时候如果等待几秒,花香味就会慢慢的绽放出来,从比较温柔的莲花到后面的玫瑰,或者是某中粉色的花朵,越到后面花香越浓郁,直到比较甜口的果味出来时,这就是大体的中调味道。


后调味道会慢慢淡去,淡的只剩下一点淡淡的果味,像熟透的苹果或者橘子那种甜甜的感觉。


这款香水大体我比较喜欢,瓶子也比较好看,持久度的话一般吧,具体有多长时间我也没有计算但不是很久。


这款香水的主题是瓦肯人的Pon Farr,其实大体的香味走向也像极了这个过去。一开始受逻辑的限制,即使有欲望也会抑制在内心深处。到了Pon Farr开始的时候它会以一种缓慢温柔的形式出现,再者狂野浪漫的性爱,最后趋于平静。


Tiberius:

这个颜色真的深得我心,只是有点遗憾为什么大副的颜色不是蓝色?

前调以雪松和檀香为主调,较为稳重的两款气息结合在一起,勾勒出一个成熟男性的形象。后面慢慢有一些香草和麝香的味道发散出来,在男士香水中这算有些甜度的味道,阳光且充满活力。

这款香水的前调相对有点后重,后调会慢慢欢快起来,有一点香草的甜度。

持久度一般,具体时间不太清楚


Red Shirt:

红衫的前调和小舰长的有些相似,一开始以雪松为主,不过其中夹杂了些胡椒的味道,让人感受到一定的危机感。这样的危机感一直持续到中调,然而愈加猛烈还有些木屑皮革的味道,以及青橘的干涩味。

大体也算是比较常规的男士香水,只是夹杂了些危机感。

持久度不太好、可能红衫总在扑街?【笑】


Sulu:

Sulu的前调有草药和植物的味道,不是小清新的嫩草味,而是实在的草药味。后面草药味满满转为植物的味道,其实这个味道挺好闻的植物的味道。后续也加上了些有点咸的味道,大概是sulu练剑的汗水【?】最后这股淡淡的咸味转为一种有点骚气的味道。

我有些不太好形容这样的味道,很多男士香水里面会有这样的气味,但是具体形容出来不太好说明,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这样的味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比较意外的是,sulu的持久度还不错。特别是最后有点骚的那个气味持续了很久,大概因为他有点闷骚?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0)